中信银行南昌二七北路支行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2021年05月26日11: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坚决遏制案件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中信银行南昌二七北路支行于2021年5月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促进防诈意识的提升。

宣传月活动期间,采取了以厅堂网点+社区模式,扩大了宣传阵地,为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搭建良好平台。坚持平展对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和防范制度措施的学习。在厅堂网点的柜台区、网银区、理财区、自助区及其他显著位置均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卡片,由大堂经理进行发放并逐一介绍防范诈骗知识,柜面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提醒工作,做到观察转账客户的情况,对转账客户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主动提示风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同时,该行利用各网点位置优势,在附近商超进行宣传。业务拓展人员深入周边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引导公众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

中信银行南昌二七北路支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章若)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