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野生动物 景德镇昌江林业在行动

2021年05月26日11: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7日上午,鲇鱼山镇林业工作站接到一个电话,从电话中了解到是景德镇发电厂的工作人员向他反馈发现了两只幼小的“大眼萌”,拥有一对大眼睛且外形极其可爱,疑似是不常见的珍惜物种。

接到电话后,站长徐元水立即赶到现场,将其小心翼翼的装进纸箱并及时送往昌江区林业局野保站。

“大眼萌”到底是谁?经野保站工作人员鉴定,“大眼萌”的学名叫领角鸮,俗称猫头鹰。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我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通过仔细的观察,发现其并未受伤,只是受到了略微的惊吓,但考虑其未成年,野外独自生存能力较弱,区林业局野保站站长曾燕决定亲自送往景德镇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人民公园救护站寻求专业的救护。

在与市救护站工作人员交谈中,反复叮嘱他们细心照顾,直至它能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展翅翱翔。

据了解,自从景德镇市开展双创双修工作以来,市容市貌、生态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通过各级野保部门宣传教育,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逐渐增强。在此,昌江区林业局野保站呼吁广大市民如遇到野生动物需要救助,请及时拨打电话:0798-8331009。携起手来一起为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共同开创万物和谐、生机盎然的美好画面!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