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师范学院与南昌市新建区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2021年05月26日16: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21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与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据介绍,此次与新建区人民政府开展校地战略合作,是豫章师范学院与地方政府为基础教育发展携手合作、优势互补的又一次重要探索,不仅将推动新建区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新建区的整体教育水平,也有利于豫章师范学院开展教学实践和基础教育研究,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实现共同发展,互利互赢,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成为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豫章师范学院作为南昌市优先发展、重点打造的市属唯一本科院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师资和人才培养上已形成鲜明的特色和突出的优势。此次合作必将有力推动新建区教育、文化、旅游等事业的优化升级。

今后,双方将在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寻求全方位合作路径,在市政公用城打造豫章师范附属学校、幼儿园,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目标。

近几年来,豫章师范学院主动扛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大力发挥专业方面的人才培养优势,加快与县区政府合作,在与南昌经济开发区合作创办“一校两园”的基础上,于2020年与安义县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创办了“一校一园”。(万柏楷)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