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传递电力微笑,情暖纯真童心

2021年05月26日16: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25日,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团委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组织青年志愿者进入徐家渡镇蛇尾村小学,开展“传递电力微笑,情暖纯真童心”电力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给学校儿童送去节日的温暖。

徐家渡镇蛇尾村是公司定点扶贫村,全村1041人,由于村上人员不多,蛇尾村小学开办了一、二年级,全校一共2名老师和11名学生,而学生大多数为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公司团委为学校孩子送上爱心文具,并结合平安用电小知识科普,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用电教育课,详细的讲解平时生活中要注意的安全用电细节,例如不在电线下放风筝,不用湿手去插拔插座等,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反响热烈。

课外之余,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做起了游戏,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合唱了歌曲,孩子们纯真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校园。与此同时,供电志愿者们还检查了学校的电力设备,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和停电风险。

“小学生正值人生的春天,对于小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无疑如同在生命中播下了安全的种子”,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团委副书记说,此次志愿活动,有效提高了蛇尾村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并给学生们送上了节日前的温暖,让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鲁俊豪)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