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鸡蛋饲料成本指数“保险+期货”现场理赔会顺利举办

2021年05月27日19: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20日,分宜蛋鸡养殖饲料成本指数“保险+期货”项目现场理赔会在钤山镇顺利举办,钤山镇政府、瑞奇期货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养殖贫困农户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为钤山镇423户养鸡建档立卡贫困户及1户养殖企业投保蛋鸡饲料成本价格保险,总保费共计58万元,其中423户贫困户总计50万元的保费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全额支付,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均为贫困户本人。项目为期近一年,共分四期进行投保及赔付,截至2021年5月20日,共赔付至423户养鸡贫困户人民币512157.39元、赔付至企业82046.08元,总赔付额594203.47元,赔付率高达102.43%,赔付效果高于预期。该项目帮助当地养殖贫困户规避饲料成本上涨风险、稳定养殖成本、保障收入,覆盖面广、覆盖人数多,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效;也是金融行业响应国家政策,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金融精准扶贫、专业扶贫工作的有力举措。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