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平安建设

2021年05月28日15: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创建平安法治社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以平安建设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通过开展多种多样普法活动,为打造平安社区,营造良好的文明、法治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据了解,该院专门成立平安建设工作小组,依托法治服务员机制,积极参与社区平安创建工作,围绕加强公民道德、法治宣传教育和民主法治建设工作等内容,全方位开展法律法规、平安建设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公民遵法守法、文明行为法律法规意识。

该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组织检察干警成立法治服务队,深入挂点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普法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搭设宣传展板等形式,重点对社区群众宣传“公益诉讼”“支持起诉”“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法律相关知识,并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居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违法后果,同时鼓励群众自觉学法守法,引导群众加强依法办事、遵法守法意识,助力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该院还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建立检民联系点,并开设普法专栏,推动普法宣传常态化。并积极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进行线下线上多方位宣传检察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平安社区建设营造法律氛围。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及社会公众平安创建的参与度,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为建设平安南昌谱写新篇章。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