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美丽妆点青春”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28日16: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27日,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化妆品技术专业的传播度和知晓率,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主办、化妆品技术专业承办的“美丽妆点青春”主题活动在黄金校区食堂主干道举办。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区域同时进行,分别是展品区、检测区、体验区、赠品区。在活动开始当天,展示区上摆满了同学们自己制作的口红、爽肤水、护手霜、沐浴乳以及各式各样的精美手工皂。超高颜值的手工制品加上材料学院师生的精心布置,吸引了来往的同学们。大家纷纷被这些精美的小物品所吸引,通过集赞换礼品活动,很多同学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小礼品,兴奋地拍照发朋友圈炫耀战果。

为了帮助同学们安全地使用化妆品,化妆品技术专业的同学们还推出免费快检项目,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用简单的方法鉴别化妆品的质量。在活动现场,该专业的同学们免费为大家检测沐浴露、洗发水、洗面奶等洗涤液的pH值以及化妆品的铅、汞、砷、镉等有害元素 ,很多女同学将自己常用的唇膏和唇釉以及粉饼等其他化妆品拿到现场进行检测,在活动中学习了如何甄别化妆品的品质,提升了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的能力。

此次活动与以往相比还新增了美容、护肤、化妆的免费体验区。现场的老师同学不仅可以体验学生制作的面膜,还能体验专业的化妆服务。现场的漂亮小姐姐们化身汉服美女,进行示范,吸引了很多师生驻足观看学习。

据了解,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是全国化妆品行业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理事单位,是省内为数不多开设化妆品技术专业的院校,该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主要面向化妆品生产及服务行业,培养掌握化妆品生产及检验技术、化妆品安全性及有效性评价的质量管理、化妆品调配和美容等知识及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化妆品领域内的研发、配方设计、产品质量检验、营销及美容顾问等。(谢若闲、钟世惠)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