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吧!人民红”走进南昌大学

为什么要加入党媒?人民网记者与青年学生畅谈职业选择

2021年05月29日10: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29日电 (罗娜) 5月28日上午,“启程吧!人民红”活动第三站来到南昌大学,与校方共同开展“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主题活动。在圆桌论坛环节,人民网薪酬规划专家宋晨、“领导留言板”编辑郑会宇、“人民网+”客户端内容运营主编郑潇潇、人民网记者申佳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青年人的职业选择——为什么要加入党媒”主题与青年学生们分享心得体会。

圆桌环节:青年人的职业选择——为什么要加入党媒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编辑 郑会宇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在党媒工作能够实现自己的新闻理想。”作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编辑,同时也是南昌大学2018届毕业生的郑会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日常和感悟。

谈到自己的工作内容,她说:“能通过领导留言板这个平台帮助到别人,让我非常有职业成就感,有幸福感。”“三年前,我从南昌大学毕业,导师嘱咐我一定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天我又回到母校,可以堂堂正正的跟老师说,这三年我没有虚度,我为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感到自豪。”

“人民网+”客户端内容运营主编 郑潇潇

“党媒工作会不会很没有意思?择业初期,我也有这个困惑,但是人民网新媒体彻底打消了我的顾虑,原来,党媒还可以这样‘玩’。”作为人民网移动中心的“大忙人”,郑潇潇跟大家分享了一个数据:1.75亿。

其实, 1.75亿是人民网官方客户端“人民网+”、人民网微博、微信、抖音、快手、B站、知乎等官方社交账号当前的用户总数,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粉丝”。

“人民网新媒体不仅会做一些年轻人感兴趣的话题,还经常上热搜呢!”郑潇潇分享,去年6月办的云晚会,近500名演职人员云相聚,吸引超过千万人次观看;还有一些共情力很强的互动话题,讨论量刷新了央媒纪录。她说:“在这里,我实现了职业上的多重突破。”

人民网薪酬规划专家 宋晨

党媒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对现场即将走向社会的同学们而言,这无疑是一场“模拟面试”。

“人民网是以人才为本的党媒,目前有很多优秀的员工,大家都有不同的职业发展愿望,基于这些考虑,人民网在去年推出了员工多轨制发展通道,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大家结合自身的特点,结合自身的愿望,自行在企业内进行探索和设计自己的职业发展通道,成就自己事业的目标。”宋晨介绍。

“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想问一下人民网对实习生有什么要求?”面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宋晨回应:“你需要把你个人经历以及作品发到人民网招聘邮箱,不同的岗位需求也不一样,比如说有记者岗位、编辑岗位、新媒体岗位等,需要结合个人的发展意向,再安排到相关的部门进行实习,一般实习期在三个月左右。”

有同学提问学习新闻和实际工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人民网记者申佳平这样回答,“传统媒体在转型过程中迸发了很多新机会,奔赴传统媒体转型的主战场,让我掌握更多的新知识。”

圆桌主持人:人民网记者申佳平

近一小时的圆桌论坛氛围轻松,分享人郑会宇以及主持人申佳平都毕业于南昌大学,此次,她们以学姐的身份重返校园,不仅给学弟学妹们带了经验分享,更树立了职业选择的信心。

南昌大学学生提问

据悉,此次“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主题活动,是“启程吧!人民红”南昌大学站的特色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人民网还将走进入全国多所高校,与青年学子交流,传递“百年追梦,奔向未来”的精神,庆祝建党百年。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