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应急厅党委部署开展“应急人在行动”活动

重点开展为民服务“三大行动”

2021年05月30日08:28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省应急厅党委印发通知,在全厅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应急人在行动”实践活动,在为民服务实践中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应急先锋、安全尖兵。

  据悉,该活动将重点开展“爱民护民保安全、便民利民解难题、亲民助民纾民困”三大行动,共包括15项具体措施。

  在保安全方面,省应急厅将开展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回头看”、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高危行业领域企业整顿退出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十大攻坚战”。同时,力争今年年底前创建40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个示范县(市、区)。

  在解难题上,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推进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能力考核合格证制证“省内通办”。围绕打造“五型政府”要求,开展证照到期提醒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此外,筛选近两年群众来访较多的信访件或者重复信访件,组织人员深入现场核处,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

  在纾民困方面,将重点开展事故企业整改“回头看”,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对照事故调查报告实地察看,进一步推动帮助事故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开展送安全技术服务入企活动,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省应急厅党委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和生产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各部门要对照清单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既注重解决群众当下的困难事,更注重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该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实践活动作为重要督导内容,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记者卞晔)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