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防办通报表扬南昌抚州

险情上报及时 处置措施有效

2021年05月31日07:12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5月30日从省防指获悉,5月30日,省防指办公室签发关于对南昌、抚州等地给予表扬的通报,决定对南昌市防指、抚州市防指及所在地防指、出险工程巡查员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显示,5月以来,我省遭遇多次明显降雨过程,受降雨影响,五河及鄱阳湖部分站点水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部分地区出现工程险情。其中,5月20日,南昌市在建的乌沙河泵闸枢纽工程发生底部渗水险情;21日,南昌市红谷滩区前湖电排站出现3处泡泉险情,经开区杨家湖排灌站发生渗水险情;26日,抚州市黎川县福山源水库大坝发生3处渗水险情;28日,南昌市湾里区罗亭镇名山水库发生1处渗水险情。上述险情均由工程巡查员在巡查时发现,并第一时间上报。所在地市、县防指在接到险情报告后,均及时上报省防指并积极采取处置措施,目前险情均得到有效控制。

  通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巡查防守要求,扎实做好查险处险及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防汛抢险工作取得新胜利。(记者卞晔)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