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41个单位97个“信息孤岛”

宜春293万条公共数据向公众开放

2021年06月01日06:21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5日,宜春市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293万条公共数据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和企业可通过该数据开放平台进行信息查询检索、数据资源获取、数据应用等。宜春市高度重视公共数据的开放和利用,通过搭建全市统一的数据开放平台,将政府可开放的数据资源作为新型生产要素,面向全社会开放,鼓励社会挖掘数据价值,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拥抱大数据时代。

市政务大数据平台现有数据目录数5800个,汇集数据总量超过20亿条,发布数据接口224个。今年以来,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重点打造宜春市数据开放平台,打通了41个单位的97个“信息孤岛”,探索深化公共数据向公众开放工作,提升数据开放的数量和质量,释放数据价值。宜春市数据开放平台是一个全市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目前已涵盖经济建设、信用服务、卫生健康、教育科技、社会发展等12类应用领域,共有308个开放数据目录和3种数据服务接口。 (记者邹海斌)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