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实施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首日成功开票

2021年06月01日17: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日电(黄睿靖) “以前申报一个税种就需要填一张申报表,现在几个税种申报一个表单就可以完成。”举着手中的税票,南昌申阳置业有限公司税务总监万珊高兴地说。

6月1日上午9时许,在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南昌申阳置业有限公司成功开出一张607.84元的税票,该公司成为江西省实施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后,首户开票的企业。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通俗地讲就是“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纳税人在申报现有财产类和行为类10个税种(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中的一个或多个税种时,合并使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不再单独使用分税种申报表。对纳税人而言,可简化报送资料、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

“按照省局网格化纳税服务要求,我们不但通过媒体、微信远程、纳税人学堂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宣传,确保纳税人知晓政策,更通过模拟培训等方式,手把手引导纳税人操作,推动财行税合并申报在基层落实落细。”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杨君杰表示。

下一步,江西税务部门还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传,确保所有相关纳税人知变化、熟流程、会申报,全面保障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在我省平稳落地,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提升办税体验。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