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检察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年06月02日15: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结合本地实际,南昌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集中宣传月活动。

据悉,5月份以来,该院共举办路面宣传3场次,通过设立咨询台、制作横幅、摆放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并普及法律知识,积极向群众讲解了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防范策略,呼吁群众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贪图小利,不轻易相信,不盲目汇款。

同时,通过传统宣传方式,在单位、学校、广场、小区门口等人群相对集中的区域和关键路段发放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扫除电信诈骗的信心和决心。共组织防骗宣传进社区、学校、乡村5场次,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提高防诈骗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借助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及参与度,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LED宣传20条,新增横幅5条,张贴宣传海报10条,确保“反诈骗”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斗争良好法治氛围。

此外,今年以来,该院加大打击力度,指定了一名员额检察官专门从事电信诈骗类案件,并要求其对电信诈骗案件提前介入,加强引导侦查。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坚持快捕快诉,提高办案效率。去年以来,共办理审查逮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155人,审查起诉86人。(邹丽娟)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