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税务:多举措助力财行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

2021年06月02日11: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从2021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1日上午9点半,江西海纳织造有限公司黄会计来到共青城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并开出了税票。这标志着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在共青城市顺利开展,十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全面开始。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非常便捷高效,值得点赞!”黄会计激动地说道。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将十个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有利于解决入口多、表单多、数据重复采集等问题,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大幅度减轻纳税人的负担、降低申报错误数据概率,提高纳税人的办税效率。

自5月份以来,共青城市税务局多管齐下持续稳步推进十税合并申报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税政股、第一税务分局、信息中心等多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十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协作机制。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对内对外共组织8次专题培训,重点针对税收管理员、前台工作人员及企业会计进行辅导。主要学习纳税申报表填写和基础信息采集实物操作的知识。同时利用税企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媒介,下户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做好宣传和政策辅导。三是反复实操模拟。为确保十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平稳顺利开展,对前台工作人员的电脑重点调试检测,并组织办税服务厅模拟金三系统财行税信息采集录入,选择三十户重点纳税人进行模拟申报。四是开通绿色通道。为充分保障政策实施后首个征期纳税申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共青城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增设了十税合并申报绿色通道,多渠道为纳税人开展纳税辅导,确保有序受理纳税人的申报。(时清 熊文娟)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