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人值守 24小时值班 婺源供电全力为高考保电

2021年06月03日17: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2日,国网婺源县供电公司经理王水生来到高考保电责任供电所,组织高考保电现场动员会,部署高考保电相关事宜及应急管控措施。当日,该公司供用电部会同紫阳供电所、蚺城供电所和党员服务队员工组成的高考保电小组,再次对婺源辖区的天佑中学、紫阳中学等2021年高考期间各考点配电设施及周边供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检修,全力确保2021年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自5月下旬开始,婺源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相继对各考点配电房及变压器油位、油温、呼吸器和高低压连接头的紧固情况进行检修,并对各考点及周边主供供电线路、配变台区进行巡视。

通过排查检修,对影响各考点安全用电隐患进行了有效排除。随着高考日益临近,公司指派专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各考点分布、时间安排等情况,全方位了解供电需求,以便联动加大对各高考点及周边宾馆保供电力度,确保高考期间供电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该公司调控中心将重点监控城区内主要变电站潮流情况,根据电网运行态势进行合理调度,科学编制应急保供电方案,做好各类事故预案和应急措施,多措并举做好应对电网各类突发紧急情况的准备。

据了解,为确保高考期间可靠供电,国网婺源县供电公司针对其供电辖区内各高考点分布情况,对抢修值班人员、应急发电设备及保电物资进行统一部署。该公司所属的党员服务队员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安排专人和保电设备驻守各考点,确保故障发生时能高效快捷开展应急抢修。

同时,公司为各考点配备发电机,派专人值守,全力确保高考用电无忧,并要求不安排考点范围内的供电设备停电检修;安排抢修人员在各考点轮流值班守护,为重要场所和考点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和免费提供汽油发电机备用,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畅通,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王国红)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