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南昌交警多项举措“上线”

2021年06月03日20: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3日电(时雨)6月7日是高考首日,当天也是周一,早晨将有上班早高峰,3日,南昌市交警部门介绍,高考期间推出护航高考服务措施,全力为考生们护航。

据悉,南昌市共设高考考点28个,南昌交警将依托“135快反”机制,滚动巡逻,发现事故等各类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路面执勤民警、铁骑大队民警作为考生求助的一支快速力量,随时接收考生及其家长的紧急求助,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和服务,为高考护航。

南昌交警将在围绕考点周边道路进口处设置禁鸣告示牌,严格控制考点周边噪音干扰,禁止机动车鸣喇叭,对影响考点环境的行为予以纠正,尤其是在6月8日下午2:45—3:30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辖区大队将视情况对考点门前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听力考试环境。

南昌交警在各考点设置交警服务点,配备警用摩托车接受考生求助,为考生及家长服务。考点周边除高考专用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考场出入口的道路两边100米范围内滞留、停放。

此外,南昌交警今年继续开通高考服务专线(0791-86268399)考生和家长在考试途中遇到困难可拨打求助。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