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县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纳税人学堂

2021年06月03日14: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修水县税务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纳税人学堂,首次引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出第一期“支部书记讲党史故事”,并举办“知党史、懂税法”知识竞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业务培训有机结合,为税企联学共建开创了新阵地。此次活动共计70余名兼职办税人员、21名税务干部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该局在纳税人学堂上推出“支部书记讲党史故事”活动。本期,机关业务支部书记卢明讲述了隐蔽战线上沈安娜的故事,沈安娜丹心素裹,将个人得失、安危置之度外的高贵品格,深深感染着现场的人,她的精神伴随她的故事穿越历史时空散发出熠熠光辉。

“党史税法知识大比拼”促进学深学透

税收业务培训结束后,该局举办了“知党史、懂税法”知识竞赛,题目内容为党史和税法知识,竞赛以抢答的形式开展,答对者获得即时奖品奖励。活动形式新颖、便于参与,干部群众喜闻乐见,达到了在纳税人缴费人中激发学党史、学税法兴趣的目标,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亮起来。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活动既具有趣味性,又增加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希望以后能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继续交流,共同进步。

“党建+纳税服务”品牌持续做实做强

近年来,该局突出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纳税服务深度融合,创建“党建+纳税服务”品牌,逐步形成了“党建引领纳服、纳服体现党建”的新模式。以党建强化组织保障,先后采取“党员+志愿者”相结合的组织方式,深入精准扶贫点扶贫车间,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走进社区开展“税宣进社区·春风润民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群众辅导社保医保“线上”操作,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要求创造性进行落实。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纳税人学堂活动,是该局持续推动“党建+纳税服务”品牌做实做强,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事、办实事的又一生动实践。(樊上花)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