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03日14: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推出一系列有力举措,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全体党员干部“动”起来,学习与实践“融”起来,在“学”上真下苦功,在“悟”上真有提升,在“行”上真出实绩。

“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紧扣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做到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井冈山卷烟厂党委书记华刚发出“动员令”。

各党支部闻令而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精心部署,确保高起点开局

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江西中烟党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井冈山卷烟厂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在工作研究、组织推动、压实责任上做在先、走在前、作表率。3月底,成立了领导机构,下发了实施方案,制定了工作规则,并成立了工作指导组,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提高党史学习效果,4月初,为全体党员购置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党史知识问答》等读本,不仅如此,该厂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带头开展党史学习和交流研讨,发挥了学习的头雁作用;各党支部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和观看《榜样》《建党大业》等影视教育片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全厂党员通过线上线下自学方式,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学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创新形式,确保高质量推进

井冈山卷烟厂党史学习教育,既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注重创新载体抓手,因地制宜开展“自选动作”,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突出领导带头学。在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期间,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读本学习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和交流发言,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在4月6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走进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回忆峥嵘岁月,重温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突出创新载体学。各党支部注重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充分利用吉安本地的红色资源,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红色走读现场教学活动。

8个党支部,152名党员,开展红色走读现场教学活动24次,通过红色走读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进一步了解。大家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化学习成效为实干动力,以史为鉴,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突出重点,确保活动有成效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从立足岗位办实事、立足关心职工办实事、立足社会办实事、立足行业办实事。”5月7日,在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该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华刚强调。

该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支部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有的党支部到吉安县下边村帮扶户肖冬章家开展助学活动;有的党支部组织党员至吉州区麻沅村缺少劳动力的肖华珠家,开展了“插秧助农耕”活动;有的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至医院,义务护理因中风长期住院、生活不能自理的职工家属,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有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困难职工家中,清除因暴雨倒灌至家中的积水,解决了职工的燃眉之急;有的支部到行山社区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帮助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有的党支部深入市场,帮助指导零售户精准做好卷烟订购,介绍卷烟推荐技巧以及如何做好卷烟出样陈列,整体提升卷烟销售,增加零售户收入。

学深悟透,起而行之。下一步,井冈山卷烟厂将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的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树牢初心使命,提高能力本领,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刘斌)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