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1.5万考生将参加高考 6月6日下午统一组织入场演练

2021年06月0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4日电(时雨)2021年江西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全省41.5万余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219个考点、14872个考场参加高考。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哪些事项?4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相关提示。

江西省各考点将于6月6日下午统一组织入场演练。考生要按时到达考点,熟悉考点环境,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场和座位,试听听力考试设备,接受考场规则、考风考纪警示教育等。

考生在考前要准备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和符合规定的考试文具,考试用笔要提前试用,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严禁考生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录设备以及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或饰品进入考场。

按规定每科开考前45分钟考生入场安检,接受违禁物品检查和身份验证。考生应提前到场,不要临近开考才进场。要争取早些入场安坐,缓解紧张情绪,保持良好状态。

高考期间,适逢工作日,加之又值江西省的汛期,考生要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出门,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赶考”迟到耽误考试。

如考前遗失准考证,可及时到报名所在县(区)招考办补办。赴考途中遗失的,可速到考点的考务办办理相关手续后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出现身体不适,可向监考老师报告,以得到及时医治。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