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卫健委提醒:高考生考前尽量减少外出 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2021年06月04日14: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4日电(时雨)4日,江西省卫健委介绍,考生在考前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据悉,江西省教育部门会同江西省卫生健康部门修订印发了《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组考各环节的卫生防疫要求。各地各考点严格做好涉考人员健康监测、考点考场布置、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准备等考试各环节防疫工作。考试期间,各地卫健部门或疾控机构会指派专业人员担任考点副主考,负责考点防疫工作。

考生要按照当地的考试防疫规定,考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考试期间遵守考点防疫安排,安心放心参加考试,共同营造安全健康考试环境。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提醒考生:

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合理饮食,注重饮食饮水卫生,尽量避免在外就餐,以家庭用餐和校内用餐为宜。

考前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商超、影院、网吧等聚集性场所,尽量做到学校、家里“两点一线”。

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以便在需要时使用。

在考前及考试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做好往返途中的个人防护。如果需要出现在公共场所,尤其是人员聚集、通风不良的场所,要坚持规范戴口罩。

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考前及考试期间,自主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等身体状况异常的,要及时报告学校,并尽早就医。

出入考场时,要有序排队,保持有效安全距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家长和随行人员不要在考点附近聚集。考试结束后有序离开,不聚集。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