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零点作业”为高考“护航”

2021年06月06日14: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4日凌晨3时13分,当大家正沉浸在静谧的睡梦中时,江西丰城中学配电房02#环网柜处却一片忙碌。原来,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零点工程”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此时,外面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蚊虫全往室内钻了进来,几个小时下来,大家多处被蚊虫叮咬。

两人猫着腰钻在狭窄的电缆沟里用力拉扯着电缆,几人在出口处做好电缆头缠绕连接,一人在准备着耐压试验,几人在环网柜前忙碌,还有人在做着工器具传递、作业人员照明等后勤工作……

请与工作人员速到10千伏围里线主线#15杆待命,准备好登杆操作”……负责人拿着对讲机,分别与供电所、变电站相关工作负责人联系,做好保安电源送电准备。经过近5小时的紧张施工,丰城中学备用电源在计划时间前成功送电,并可顺利实现双电源3秒内迅速切换。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为规避日间施工对正常教学及师生生活用电造成影响,丰城市供电公司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统筹实施“零点”作业确保设施保障到位。

该公司主动对接,成立联合检查组,提前对新接管的丰城中学等高考考点开展深入细致的用电隐患排查。仅用半个月时间解决了几所学校多年来无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的历史遗留问题,圆满实现了丰城市四个考点双电源供电全覆盖,为高考平稳供电锁上了“双保险”。(李意、丁高平、叶青贵)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