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关键技术“揭榜挂帅”攻关

发布首批项目榜单 

2021年06月07日07:15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省科技厅积极探索改革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启动实施2021年度重点领域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发布了首批关键技术攻关项目榜单,面向全国遴选科研攻关团队,解决我省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问题。

  榜单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研发目标明确,应用导向鲜明。此次发布的共8个选题方向:单轨液压锚杆钻车超前支护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高精度非球面玻璃镜片模压成型关键技术研究、高强高导稀土铜铁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兆瓦级锌铁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新型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关键技术研究、基于食药同源食材的“养胃”健康新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示范、竹基新材料产品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古代经典名方(妇科疾病)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

  榜单申报“不设门槛”,项目牵头和参与单位无注册时间、地域要求,项目(课题)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鼓励有能力组织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的优势团队积极申报。项目主要采取前资助的方式,原则上支持强度每项500万元至1000万元,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 (记者齐美煜)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