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有你们护航真好!

2021年06月07日20: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7日电(张志斌)“准考证忘记了”“身份证忘记带了”“走错了考场”……6月7日,高考首日,江西省近41.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个别考生因粗心疏忽发生了以上情况,但总有这样一群护航者,为这些考生做坚强后盾,一幕幕暖心画面在不间断上演。

在南昌二中校区考点,一辆送考生考试的车辆被堵了,南昌交警获知情况后,安排铁骑赶往现场送考生考试,以5分钟的速度将考生送到考点;在萍乡中学考场,一位家长急切地向交警反映他的儿子脚受伤了无法正常行走,市区交警直属大队接到求助后,立即安排铁骑护送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在瑞金一中学校考点,两名考生的准考证遗忘在学校教室,公安交警用警车护航,一边对讲机呼叫,一边求助信息中心协调用沿线交警为考生开“绿灯”,让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叔叔,我们走错考场了……”7日下午距开考仅15分钟的时候,在抚州临川二中新校区考点,交警接到这样的两名考生求助,他们给考生戴上头盔,启动警用摩托车,将考生护送至考场。

高考首日,江西41.5万名考生在考场上乘风破浪,在考场外,来自各行各业的“护航者”默默奉献着,为江西莘莘学子的圆梦之路保驾护航。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