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发布重大技术项目“揭榜挂帅”榜单

谁有本事谁揭榜

目前有5家单位提出揭榜意向

2021年06月08日07:23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才子之乡抚州”2021年云引才暨“揭榜挂帅”榜单在“云”上一经发布,迅速吸引了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围观、咨询、洽谈,点击量高达81.31万人次。

  “揭榜挂帅”也被称为科技悬赏制,是一种以科研成果来兑现的科研经费投入体制。为大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抚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实施重大技术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行动,创新“人才+技术+项目”引才模式,在全球范围内寻求解决技术难题最优方案和最佳人才的探索。

  抚州市重大技术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分为项目征集、技术论证、公开发榜、揭榜评审和项目签约等五个步骤。前期,抚州市政府发布了《抚州市重大技术项目攻关“揭榜挂帅”活动方案》《关于征集抚州市重大技术项目攻关“揭榜挂帅”技术需求的通知》,面向全市15大产业链牵头市直单位和各县(区)政府征集制约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技术需求。

  此次榜单涉及17项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榜单总金额达5025万元。榜单既有促进农民增收的“南丰蜜橘绿色保鲜技术”,也有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项目,初步有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江西铜业技术研究院等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提出揭榜意向,并吸引近70名高层次人才参与咨询。(记者李耀文 通讯员徐玉山)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