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社保中心立足服务职能 8项措施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06月08日07:24  来源:江西日报
 

  简业务材料、畅通转移接续、推行“无感认证”……省社保中心立足社保经办服务职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8条解难题举措。

  省社保中心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截至4月底,网上办事大厅可办43项单位业务,“江西人社”APP、“赣服通”、江西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掌上终端可办36项个人业务,自助终端可办9项高频业务,基本实现高频社保业务自主申报办理。精简业务材料,以联网核查、部门内部核验等方式取消任职文件、调令等21项业务办理证明材料。畅通转移接续,省内同险种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只转关系不转基金,转入手续即时办结;跨省转移接续业务网上办。

  为让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对象办事更便捷,省社保中心大力推行“无感认证”,实现“静默认证为主,自助认证为辅,预约上门认证等服务为补充”的待遇资格认证新模式。开设老年专窗,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同时开展延时服务,减少办事群众等待时间。(记者郑荣林)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