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高考保供电助力学子圆梦

2021年06月09日11: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安全隐患必须再次排查,确保高考时供电正常……”6月4日,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经理柳林桂在上高二中保电现场说道,这是该公司全力做好高考保供电的缩影之一。

2021年高考前,为了做好保供电工作,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安排,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全力为上高县唯一的高考考点——上高二中保电护航,助力学子高考梦。

开展双电源改造。该公司以自主实施项目为契机,将高考考点线路的双电源改造纳入项目计划,并主动协调确保项目落地,在春节后上报施工计划,并从4月份开始进行施工建设,公司积极排除万难,在克服阴雨连绵天气等不利因素后,在5月30日完成双电源改造,得到学校方的高度评价。

做好组织机构保障。在高考前一月,便成立以公司一把手为组长的高考保电小组,制定高考保电方案,明确责任人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党员服务队分组对高考双电源线路10千伏学园路I回线和 10 千伏清莲路线涉及的变电站、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开展考点满负荷运行监测,发现隐患记录在案,结合不停电作业进行消缺,确保线路稳定运行。

模拟现场停电应急演练。在考试前一周,公司辖区管理单位敖阳供电所模拟不明原因故障停电,进行电源切换的应急演练,验证设备的正常、稳定,结合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改进,完善高考现场保电应急方案,同时在考点增设应急发电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用电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该公司安排考点保电驻守人员,全力应对各类故障情况,保障高考期间考场用电无忧,做好高考“陪考员”,助力每位莘莘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圆梦理想未来。(晏芒元、周星宝、邹曦)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