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高新区税务局:让党旗在“云端”高高飘扬

2021年06月09日12: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鹰潭高新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运用信息化手段,把组织建在“云上”、把风采展在“网上”、把党课讲在“线上”,让党旗在“云端”高高飘扬。

把组织建在“云上”。延伸组织架构,将区局党组织架构完整还原到线上,实现组织架构条理化、党员信息公开化。目前,区局1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和46名党员均已纳入智慧党建一体机“组织架构”板块。深入推进党务工作线上运行,搭建应用、学习、资讯三大版块,建立基本任务、主题党日、党课学习等子模块,实现党建工作目标全覆盖。

把风采展在“网上”。设置“支部风采”板块,在智慧党建一体机上,只要轻轻点击该板块,便会呈现9张支部集体合照,若点击其中一张照片,便会呈现该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的照片和支部党建特色做法。例如,纳税服务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优化纳税服务,打造“五心”级服务品牌,征管科为进一步落实《意见》,开展“争当改革”系列活动等,各科室的特色品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各支部风采和党员精神面貌。

把党课讲在“线上”。创新党课学习方式,区局党员干部可在“党课学习”模块,通过观看党课、倾听党声、阅读党文等方式学习。此外,还可以将区局党课材料上传至资料库,形成党史学习闭环机制。区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精耕于内,外秀于形。区局运用新媒介、新机制、新手段,将传统党建“面对面”与智慧党建“点对点”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税务干部担当尽责、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严小绘、林盼斌)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