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永丰县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9日17: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近日,农发行永丰县支行积极行动,深入员工和社会公众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全员参与,加强学习确保成效。为做好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该支行成立合规专员牵头的宣传工作小组,在全行范围内通过组织定期学习的形式,将政策法规解读与典型案例剖析有机结合,让员工在交流讨论中深刻理解非法集资的特点、形式、手段等常识。

扎实推进,发挥网点阵地优势。一方面,该支行充分利用网点现有设备,在LED屏及电子大屏上播放“防范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的宣传标语及宣传视频,在大厅展板张贴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提示,在显著位置摆放足量的宣传折页,用直观明了的方式将宣传内容深入人心。另一方面,该支行安排工作人员对办理业务人员进行宣传讲解,站在以保护金融消费者切实利益的角度,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让客户体验用心服务的同时,提升甄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持续发力,重点宣传效果显著。该支行主要围绕以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网络借贷平台等名义开展的非法集资行为,走进社区、街道及菜市场,重点针对老年、青年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宣传普及,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结合典型案例生动细致地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有效识别及防范措施,提高了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了公众“理性投资、远离违法”的意识。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