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这家医院打造个性化服务方便老年人就医

2021年06月11日10: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您好,阿姨,欢迎来到宜春市人民医院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您有什么不舒服直接跟我说。”“不用排队挂号?不用手机预约?不用出示什么健康码、医保卡?”“都不用担心,您只要告诉我您哪里不舒服,然后把您的身份证和手机给我,我来一一帮您操作……”6月7号一早,76岁的童奶奶来到宜春市人民医院院门诊大厅内,受到了老年病人就医服务中心护士小姑娘的热情接待。宜春市人民医院的人性化服务方便了老年人就医,也让子女们更放心。

“我们到社区来就是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药品使用常识,比如平常吃补益气药品时不能和萝卜一起食用,因为萝卜是泄气食物,大家这方面懂得多了,就能更好地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宜春市人民医院药械支部书记万林峰说。

5月26日,宜春市人民医院药学党支部组织党员,特邀院内老年科、心血管科等专家走进宜阳新区坤山社区、馨苑社区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安全用药“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围绕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作了科普讲解,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药品使用安全,引导居民科学合理用药。

除了关爱老人服务社区居民,宜春市人民医院结合全市的“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相结合,改善医疗服务举措,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该院组织全院开展“假如我是患者”就医体验活动,针对患者诊疗全过程进行体验,找出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并根据问题印发《宜春市人民医院2021年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工作方案》,整理细化出整改问题60余个。

接下来,宜春市人民医院还将陆续成立完善该市首个女性健康医学服务中心、慢病管理中心、远程放射影像中心、线上互联网医院等惠民举措,真正做到就医更省心、服务更贴心、患者更舒心。(傅鹏、刘珅、龙奕)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