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开展数据库使用与课题申报培训

2021年06月11日10: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随着现代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数据库的功能也相应提升,充分利用数据库的各项功能是全校师生的迫切需求。青年教师对课题研究和课题申报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但存在对开展课题研究的规则规范掌握不够的问题。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图书馆和科研处发挥教学育人的服务理念,联合开展数据库使用与课题申报培训。

培训从课题申报的流程和要点、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两个层面,为参训教师解析了寻找有价值课题的途径、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相互促进的方法,并对课题申报、相关材料的填写格式进行专业指导,并通过现场与参训师生互动,确保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课题研究对教育教学的引领作用,此次培训让师生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研究及申报相关知识,为提升我校教学科研水平、促进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谢宏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