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职教集团入围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2021年06月11日10: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入围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江西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围,实现了学校国家级项目的新突破。

建设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旨在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进一步完善职业院校治理结构,全面增强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活力和服务能力。

2012年3月,学校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企业、行业、政府部门、中高职院校成立了江西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现有成员单位137家。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进校企共同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在提升院校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入选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为契机,进一步明确集团定位,完善集团运行机制,有效提升集团化办学成效,把建设培育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作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为学校发展升级添砖加瓦。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