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将迎“建校50周年纪念大会”等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1: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10日,华东交通大学举行50周年校庆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建校5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据悉,华东交通大学将于9月19日举行“建校50周年纪念大会”等系列活动。校庆特色活动总体分为学术校庆、人文校庆、校友校庆、师生校庆等四个模块。

华东交通大学于1971年建校,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全省唯一一所“江西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的高校。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校庆将突出学术、人文特点,在校庆期间同时举办“交通强国”高峰论坛,发挥“交通特色、轨道核心”的办学特色,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参加,从不同专业、不同视角去探讨如何构建现代交通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新的校史馆将在校庆前正式开馆,展出学校文物、老照片。校庆的重头戏之一——“感动花椒人物”颁奖典礼将在9月18日晚举行,将从不同角度展现建校50年来“感动花椒人物”的精神风采,既是华交人教书育人的奋斗史,也是述说情怀的感动史。

50周年校庆是学校的生日,也是师生的节日。华东交通大学还将举行 “校史”挑战赛、“跑向百年”校园迷你马拉松、校友集体婚礼、校友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