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位列2020年全国商科院校综合评价第六名

2021年06月12日09: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江西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全国商科院校评价报告。江西财经大学位列综合评价第六名,与2019年相比提升了一名。

该报告权衡了指标的完备性和可获得性,指标体系及其权重与2019年保持一致。报告检索了全国104所商科院校,对48所综合指标数据完整的商科院校进行评价。

该评价体系依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个一级指标,其中人才培养占比为56.82%,科学研究占比为43.18%。综合评价得分前十名的学校分别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郭露表示,江西财经大学在2017、2018、2019这三年在得分上有小幅度的增长,2020年的排名与2019年基本持平,四年间的排名大体上较为稳定,在人才培养方面保持进步。

另外江西财经大学科学研究水平稳定且居于前列,近三年均保持在前十的位置。未来江西财经大学将在人才培养和国内科研上发力,促进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姜莹)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