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丰县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1: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防范电信诈骗,维护消费者权益,邮储银行宜丰县支行在行动。近日,宜丰县银保监会组织各家银行及保险公司,在新昌公园举行“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银行及保险公司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怎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电信网络诈骗愈演愈烈,呈现出手段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案件持续高发,主要表现为网上刷单,网上借贷,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推出APP和二维码等,实施网上诈骗行为。在活动现场通过“以案说法”进一步揭露不法分子金融诈骗惯用伎俩,宣讲防范金融诈骗基本方法并正确指导客户使用95580进行业务咨询。

通过此次银监会举办的集中宣传,使员工深入了解电信诈骗手段多,翻新快,迷惑性强,危害性大的特点,提高了员工对防范电信诈骗重要性的认识,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窗口服务平台,严防电信诈骗。当前一些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主要是针对一些老年人等群体,诱使其上当受骗。针对这些情况,该行将提示用语放在自助银行,客户等候处等明显位置,向客户宣传防范常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别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慎被骗要及时报案。温馨提示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树立了客户心中“最安全银行”的品牌形象。(朱建云)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