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税务局:“三个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5日11: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福县税务局党委紧盯目标任务,创新学习方式,积极开展实践活动,通过打造“三个清单”,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清单明任务。结合税收发展史,共分五个专题开展学习。制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明确每次专题学习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党委委员带头发言谈心得,各中层干部积极发言交流,在全局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两周研讨一次,并积极开展“五微一课”活动,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工作。全体党员落实每日坚持学习一小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参加交流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示范导学制度,县局党委委员以青年导师身份为青年干部辅导讲课并参加交流研讨,引导青年干部“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项目清单明责任。县局党委立足工作实际,制定下发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红色走读”活动,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现场参观伟人旧居、理想信念馆和廉政教育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答题,参与率100%。举行主题演讲比赛,展现税务干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县局党委委员分别到挂点联系党支部进行党史宣讲,各党支部深入企业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通过观看党史短片、重温入党誓词、上党史“微党课”等方式,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实事清单明服务。县局积极将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起来,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大调研 察民情”和“学党史 惠民生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向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政策适用的纳税人征集需求,快速回应纳税人合理诉求。制定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责任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具体措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各部门制定工作台账,对标对表,实行挂账销号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王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