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1: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为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和覆盖面,广泛形成“学存保、懂存保、信存保”的氛围,中信银行南昌青山湖支行组织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为提升宣传质量,在活动开展前期,该行认真组织了集中培训,全体员工对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参保金融机构识别、偿付金额等知识进行了全面学习。后通过在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标语、设专区摆放宣传物料、专人向顾客宣传存款保险制度等。除此之外,员工们利用班前、班中、班后时间走进商超、洗车店等商铺,向周边客户开展存款保险活动,将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普及到百姓当中。

在宣传过程中,支行工作人员向来往周边群众讲解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保障的范围是什么,保险偿付限额是多少,什么情况下能够偿付以及与存款保险相关等基本知识。支行员工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全面了解存款保险的相关知识,增加了老百姓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可和对金融机构的信任。

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的开展,是中信银行南昌青山湖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做好公众金融安全教育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更拉近与群众的关系。在增强存款人信心、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的同时,全面展现了中信银行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熊宇)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