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1: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南昌县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安排,该院联合辖区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并就《社区矫正法》进行宣讲。

活动中,该院第三检察部重点阐述了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执法活动中的主要做法和多种监督方式,也对《社区矫正法》立法目的和意义,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与终止、特别规定等内容进行了相关解读,现场普及了社区矫正法律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

同时,该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真实案例以案说法,给社区矫正对象敲响警钟,警示他们要服从监管,珍惜改造的宝贵机会,不能使用不法手段让自己脱管漏管。

此外,参与活动的检察干警还和部分社矫对象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向社矫对象发放了律法规学习资料。(邹丽娟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