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国资经营监管平台上线运行

已有15365处资产纳入监管

2021年06月17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0日,九江市国有资产经营监管平台全面上线运行,将全市和各县、市、区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经营全部纳入平台,实现了全市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一盘棋、服务一张网、经营一平台”。

  为确保国有资产经营行为公开、公平、公正,2019年1月,九江市国资委启动了“九江市市属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经营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平台于2019年8月30日上线试运行。平台试运行以来,从体制机制上防范化解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廉洁风险,不断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率和经营效益,基本实现了“信息公开、经营规范、监管有效、服务便民”的目标。2020年10月,市纪委监委提出“市属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经营监管平台”升级扩面的要求,将全市(含各县、市、区及国有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全部纳入平台。经过几个月的辛勤奋战,九江市国资委下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圆满完成平台扩面升级任务,实现九江市国有资产经营监管平台全面上线运行。目前,全市15365处经营性国有资产纳入平台进行经营管理。 (记者练炼 通讯员江慧)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