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太空进发·星球探测系列》

首套中国星球探测科学绘本发布

2021年06月17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记者刘峣)近日,首套中国星球探测科学绘本——《向太空进发·星球探测系列》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天文馆举行。

《向太空进发·星球探测系列》共有3册,分别为《登陆火星!》《飞奔去月球》和《下一站,小行星》,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和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联合策划,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孙家栋,中国科学院院士、人民科学家叶培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联袂推荐,中国探月工程三期总工程师胡浩和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设计师张荣桥担纲顾问。

该系列绘本围绕中国星球探测工作的三大方向“探月工程”“火星计划”和“小行星探测”展开,以3颗探测器的太空旅程为线索,用探测器的第一人称视角,去到第一现场,近距离了解星球探测的全过程。其中《登陆火星!》(上图)以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的“天问一号”探测器为原型,用纪录片手法记录了天问一号成功登陆火星全过程。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