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川区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21年06月17日10: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农发行临川区支行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此次宣传着重“线上宣传”,重点以金融客户日常接触的微信为宣传阵地,精心组织宣传资料,充分发动日常营销过程中组建的客户群、朋友圈参与,发挥网络平台影响力。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转发“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内容,向客户介绍金融消知识,引导客户树立安全意识。此活动重点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包括银行所提供的服务及存款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以及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识别手段等切实关乎消费者的实用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的宣传,有效扩大了群体受众面,特别是缺乏防骗意识的中老年群体。帮助中老年群体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其树立科学投资科学理财的观念,进一步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

后期,该行将线上线下相结合,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持续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商业广场等形式多样的金融宣传活动,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确保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宣导,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胡云昊)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