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出台新规助推企业上市

缓解资金压力 激发内生动力

2021年06月17日15:56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赣州经开区举办了关于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暨宣贯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培育和推进企业上市,增强地方经济活力,该区出台《关于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对上市企业给予重奖。

  《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到2023年末,赣州经开区力争全区新增上市企业6家以上,积极稳步推进新三板挂牌企业入选精选层工作。此外,为增强企业上市积极性,《若干政策措施》从企业境内上市、境外上市、新三板挂牌、新四板挂牌、域外挂牌上市企业迁址等方面奖励标准予以明确。这些奖励可覆盖企业上市过程中聘请中介机构等大部分基础费用,并通过分步骤、分阶段拨付,极大缓解了企业上市过程中的资金压力,激发企业上市的内生动力。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深入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通过大力实施“预见独角兽计划”,培育“种子选手”;建立健全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加速企业上市挂牌进程;提标“硬核奖励”,已向区内企业兑现6600万元上市奖励资金,确保每年至少新增一家境内外上市企业。(记者唐燕 通讯员黄一珏、徐祯)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