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关爱青年员工 凝聚青春力量

2021年06月17日16: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年员工,倾听青年员工心声,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倡导青年员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加快推动青年员工成长为助推全市分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中流砥柱。日前,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召开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从“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等角度与青年员工进行了交流,要求青年员工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全方位锻炼自身能力;要立足岗位,甘于奉献,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坚持学习,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成功实践。青年员工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个人实际情况先后发言,围绕企业发展、工作学习、个人成长等方面交流想法、分享感受,现场气氛融洽。

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本次座谈会该市分行以面对面拉家常的沟通方式拉近了行领导与青年员工的距离,充分体现了该市分行“人才为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了解青年员工所思、所想、所悟,调动了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强化了青年员工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据悉,近两年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始终把青年员工队伍建设作为全市分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坚持关注青年、关爱青年、鼓励青年,为青年员工的职业发展搭建更为宽广的舞台,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加快推动成长机制等方面加大青年员工培养,促进青年员工的成长进步。

该市分行倡导青年员工坚持理论学习,通过召集青年员工召开座谈会、举办知识竞赛、组织课题研究、开设微课堂等形式,提升青年员工的政治思想、理论知识水平,将员工的理论学习、知识探索和服务发展大局统一结合。该市分行创新举办专题讲座、技能大比武、岗位公开竞聘、现场教学等形式,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入手,为青年员工创造更多展现能力空间、提供更多职业发展机会的同时,将发展理念、业务知识、服务技能更有效地传递给青年员工,促进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实践能力的提升,成为各专业的行家里手。此外,该市分行加大青年人才后备干部的培养,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让青年员工尽可能多地接受各种岗位的锻炼,联动市县行打造人才梯队,形成人力资源“活源泉”。 (杨兰)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