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评审船舶专业技术人员正高级职称 57人获评

2021年06月18日07: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6月17日,2020年度全国船舶专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审结果公布,共有313人获评正高级或高级船长、轮机长和引航员,其中57人获评正高级职称,是我国首次评审船舶专业技术人员正高级职称。

  据了解,本次评审专业类别为船舶驾驶、船舶轮机及船舶引航,评审职称包括高级船长、轮机长、引航员以及正高级船长、轮机长、引航员等。

  经评审,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向阳红01”轮船长张志平等3人、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陈建云等4人、长江引航中心姚泽炎等50人分获正高级船长、轮机长和引航员职称,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孙晓峰等97人、镇江港务集团轮驳分公司戴道奇等64名、上海港引航站徐辉银等95人分获高级船长、轮机长和引航员职称。

  6月25日是世界海员日,今年主题是“为海员创造公平的未来”。船员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以来,船员们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全力保障了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和重要防疫物资的运输。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船舶专业技术人才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建立正高级船舶专业技术职称,对提升船员队伍集体荣誉感,引导广大船员弘扬和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拓宽船员行业发展前景,充分激发和释放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升船员队伍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评审是交通运输部立足服务“一带一路”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航运业健康发展,维护船员整体利益,为航运业界和广大船员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加强船舶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快推进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为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夯实人才基础。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