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1部舞台艺术精品巡演共庆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18日09: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8日电(记者 秦海峰)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精选近年江西省创排的一批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策划推出的“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巡演”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

此次活动着眼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采取“点单选剧”模式推出11部剧目,涵盖赣剧、采茶、京剧、旴河高腔、话剧、歌剧、杂技剧、木偶剧、交响音乐等多种形式,并以剧场演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展演展播并举,不断拓展舞台艺术传播平台和影响力、覆盖面。

其中,民族歌剧《山茶花开》、赣剧《血火熔炉》、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和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入选中宣部指定展演剧目,话剧《支部建在连上》更是入选全国50部,也是全省唯一进京展演剧目。5月以来,巡演剧目陆续公演,京剧《望红关》《碧血慈云》,杂技剧《山上那片红杜鹃》、木偶剧《红星照我去战斗》,交响史诗《长征组歌》等也将陆续开始展演巡演。

此次巡演坚持公益性惠民原则,不但安排了公益场次,其他场次公益惠民票的比例也不低于50%。并且,在为全省人民献上一场场艺术盛宴的同时,还积极探索“现场式”“沉浸式”“体验式”的党史教育、“四史”教育形式,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和饱满的精神内涵,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礼,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巡演第一阶段将从2021年5月持续到12月。

巡演剧目

1.话剧《支部建在连上》(江西省话剧团)

2.赣剧《血火熔炉》(江西省赣剧院)

3.歌剧《山茶花开》(江西省歌舞剧院)

4.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赣南采茶艺术研究院)

5.采茶戏《八子参军》(赣南采茶艺术研究院复排)

6.现代京剧《望红关》(江西省京剧团)

7.现代京剧《碧血慈云》(江西省京剧团)

8.旴河高腔现代戏《忠诚》(抚州市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9.大型木偶戏《红星照我去战斗》(江西省木偶剧团)

10.杂技剧《山上那片红杜鹃》(江西省杂技团)

11.交响音乐会《长征组歌》(江西师范大学复排)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