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茶油高品质联盟成立

2021年06月18日19: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大会现场 (人民网 黄睿靖 摄)

人民网赣州6月18日电(黄睿靖) 6月18日上午,“赣南茶油高品质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西赣州举行。

赣州有2000多年的油茶种植历史,是江西省最大的油茶主产区,也是全国重要的油茶种植区,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市。此次通过组建赣南茶油高品质联盟,整合油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等多方力量,打响赣南茶油形象品牌,推动赣南油茶产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的台阶,为提高国家油料自给率、保障国家粮油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赣南茶油高品质联盟是由13家企业单位和8家支持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行业性社会组织,大会通过了《赣南茶油高品质联盟章程》《赣南茶油高品质联盟宣言》和联盟组织机构名单,介绍了联盟团体质量标准制定情况。

下一步,赣南茶油高品质联盟将设计标识和产品形象包装设计,举办联盟企业高品质产品推介会、团体标准和标识发布会、赣南茶油文化节等,大力宣传推介赣南茶油,树立赣南茶油高品质形象,打造中国高端食用油,推动赣州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