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公安机关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2021年06月19日07:31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8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三年专项斗争成功经验,部署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已进入常态化斗争新阶段,全省公安机关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做到扫黑力度不减、机构不撤、焦点不散、标准不降,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力量准备。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挂牌督办一批大案要案,深挖打击一批漏网分子,集中追捕一批在逃人员,同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继续保持法治引领,精准适用法律法规,坚决做到打准打实依法严惩,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要继续保持协同联动,持续加大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巩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果,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继续保持从严治警,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忠诚警魂,弘扬英模精神,狠抓能力建设,为打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提供过硬队伍保证。(记者杨静)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