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总结提升环节

尹建业主持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并讲话

2021年06月19日07:32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8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八督导组相关要求,全面总结我省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总结提升环节任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秦义、葛晓燕、田云鹏出席。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根据中央部署,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进入总结提升环节,各地各单位要紧扣任务要求,突出重点,强力攻坚,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强调,要紧盯线索核查加力攻坚,对所有违纪违法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清查,对涉“伞”涉“网”案件深挖彻查,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防止问题反弹、顽疾变异。要紧盯顽疾整治加力攻坚,高度关注一些地方和单位顽瘴痼疾整治不够彻底、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压实责任、对账销号、强化指导,确保不清仓见底不收兵。要紧盯建章立制加力攻坚,以执法司法制约监督“1+N”系列机制建设为抓手,尽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同时抓好中央督导组在下沉督导过程中交办的制度建设试点任务,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紧盯总结评估加力攻坚,找准评估关键,以全面评估倒逼针对性查漏补缺,以社会公众的认可度满意度验证整治成效,全面科学地评估教育整顿效果。要紧盯系统推进加力攻坚,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整体谋划第二批教育整顿,保持齐抓共管、协同有序的工作格局,推动教育整顿与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杨静)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