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谱好三步曲 奏响提升执纪质量新乐章

2021年06月20日08: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纪委以省、市公司开展“执纪质量年”活动为契机,谱好“以案促学、以案促教、以案促监”三部曲,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齐力奏响提升执纪质量新乐章。

以案促学。立足于边学边查、查准整好的原则,公司纪委对2019年以来的案件进行梳理排查。每月不定期组织纪委委员学习党纪条规、国网公司、省公司相关规章制度等,并通过参加纪检岗位模拟考试、考试酷等学习形式提升执纪人员业务水平。

以案促教。公司纪委围绕做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召开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截止到目前,公司开展警示教育7次,参加警示教育人数567人次。

以案促监。根据近年公司系统违纪案件表现形式分析,公司纪委围绕新修订的供电服务红线规定等相关文件要求,针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方面,强化监督力度,堵塞监督漏洞。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严肃查处乱收费、对客户办理新装、增容、变更用电等业务时所涉及的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问题、损公肥私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蝇贪”“蚁腐”。

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公司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李雯)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