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最大的二氧化碳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奠基

2021年06月20日18: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19日上午,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琴湖大道旁,占地面积25000平米的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回收项目正式奠基。这标志着江西在碳减排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该项目由江西八阵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江西碳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九江检安全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等联合分两期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约5500万元,预计2021年年底正式投产,采用江西碳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PLC自动控制系统,具有工艺简单、可靠性高、运行稳定、操作简单等特点,综合能耗国内领先,年平均能耗低于130kwh/tCO2,产品纯度达到99.99%。

据介绍,该项目以打造赣北地区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产业旗舰为目标,生产高纯度食品级二氧化碳为产业定位。以九江石化煤制氢脱碳尾气为原料,采用根据九江石化煤制氢脱碳尾气特性开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温精馏工艺,具备一期年产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12万吨,二期总计24万吨的能力。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西省最大的二氧化碳尾气回收综合利用项目,食品级二氧化碳产品能够满足周边市场需求,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能够为碳减排、碳中和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