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走访慰问老党员时强调

赓续红色血脉 发扬光荣传统 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2021年06月23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井冈山走访老党员,代表省委向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刘奇强调,全省广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领导刘强、吴浩一同看望慰问。

  来到南昌大学一附院,刘奇向老阿姨龚全珍送上鲜花和祝福。龚全珍住院以来,刘奇始终惦念在心,多次打电话给医院了解病情,要求精心医治好、悉心照顾好。病床前,刘奇关切询问龚全珍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给龚全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刘奇说,您入党69年,始终本色不改、信仰不变,用奋斗和奉献生动践行了入党誓言,是优秀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我们要继承好、发扬好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随后,刘奇来到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原省委第一书记白栋材同志夫人贾光、原省委书记傅雨田同志夫人邵芳,向她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刘奇要求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同志。他说,老同志为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牢记他们的历史功绩,接续奋斗、矢志向前,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切实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更加积极主动地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让老同志晚年生活得更加幸福舒心。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党员王华文是革命烈士王佐的曾孙。刘奇登门看望慰问,听说王华文一家继承先辈遗志,自觉做红色传人,他由衷点赞。刘奇说,我们的事业是一代代革命者、建设者用生命与热血铸就的。无论走得多远,我们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不能忘了革命先烈先辈。要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先烈先辈的故事,引导教育全省广大党员群众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来到井冈山困难党员宁德云家里,刘奇仔细询问宁德云生活情况,他说,生病治疗的困难是暂时的,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起努力战胜困难,把日子过得更好。刘奇强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关心好困难党员和群众,了解他们的所难所需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